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

『 搭著捷運找飯吃 』 曼谷BTS PhromPhong 鵬蓬捷運站 Sukhumvit 39 巷的泰式上引水產:Shinsen Fish Market


圖片取自官方網站


來到曼谷,吃海鮮好像成為了一件重要的事情,不過路邊攤便宜的海鮮吃過了,吃到飽的海鮮嚐過了,也進到知名餐廳朝聖過了,還有什麼可以選擇的?如果你願意嚐鮮又沒有金額上的限制,那麼這間新開幕的魚市場會是你很不錯的選擇。


餐廳外觀


藏在 Sukhumvit 39巷裡面的這間 Shinsen Fish Market,多少參考了台北『上引水產』成功的模式,將這樣特殊的經營方式帶到曼谷來,所以你會看到有些熟悉的模樣:時髦的裝潢、新鮮的漁獲供你秤斤秤兩算,開放式的點餐空間等等。


二樓享用火鍋的用餐空間

從二樓望下看的一樓用餐環境
吧檯座位可看見師傅工作的模樣


這個魚市有兩層樓的空間,同時包含戶外的座位區供客人選擇。一樓有超市、新鮮魚貨跟用餐區,當然也包含半開放式的吧台,讓用餐的客人可以看到師傅做菜的專注神情。而二樓則是提供火鍋的部份,因此到二樓用餐,低消一定要有點火鍋,當然也能將下面的日本料理覺到樓上去;此外,二樓也還有隱密性高的包廂空間提供給客人,很貼心。

我沒有在台灣的上引水產用餐過,因此無從比較用餐方法跟用餐的結果,不過接下來就這次來這邊用餐的經驗及方式跟大家分享一下~




一進到餐廳,會先跟一隻大魚打招呼,完全展現出魚市的霸氣,直接告訴你這裡就是生鮮魚市場。





接著你會看到右手邊有八個左右的大池子,放著還活蹦亂跳的海鮮,等待著你的青睞,成為你桌上的美食佳餚(這樣說起來好慘忍)。不過這部分倒是台灣的上引水產做得好,因為台灣是用透明的大玻璃缸,看起來一目了然,這裡是白色的池子,就有點像保麗龍感!不過這都不是重點,新鮮最重要~


一樓用餐空間

一樓用餐空間一隅的裝飾


接著你進到店裡之後,可以告知店員你有幾位要用餐,有吧台的座位、也有在旁邊高腳椅的位置,如果是一群朋友的話,旁邊高腳椅的地方比較適合!


超市內販售肉類產品

提供多種酒類選擇


此外,一樓還有超市的設計。不過我的感覺是有些奇怪,因為超市所販售的東西有些普通,並不是特別針對『魚市場』的品項做發揮,而是有點高級百貨公司的超市感,販售一些高檔的酒類、生鮮食品跟起司等,當然也有賣水果、餅乾、巧克力這些平常不過的產品,顯得有些不合邏輯感。

目前店裡面有提供早午餐、生魚片、生猛海鮮,還有一些碳烤、BBQ等多樣化的選擇,亦提供飲料跟酒精類的產品供客人選擇,可以滿足你在點餐上的需求!




來分享一下那天所吃的美食吧:)


Californi 180銖


沾滿魚卵的壽司,配上清爽的內餡,吃起來很刷嘴,一個接一個!


Sushi Set 690銖


壽司盤的每個壽司都好吃,當然我是不知道什麼握壽司的飯是否是外面硬硬的裡面軟軟的,這種專業的評論,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:裡面有一個跟Californi重複了,卻沒有幫忙告知更改,只好多吞一個了!

Shirauo S 70銖

  
這個沙拉很開胃,小小一碗但是很好吃,特別是那個黃色脆脆的口感很好!因為這碗很好吃,我們就又在點了另一個沙拉的口味。


Tarab 2468.2銖,每公斤287銖


這當然是這次來的重點啊,店家會先跟你討論你要點餐的種類,包括你要多少跟什麼部位,接著會去幫你秤重,告訴你這次的消費是多少,才會幫你烹調!清蒸的蟹腳真的不需要什麼醬汁就好好吃,店家也已經將殼的部分敲碎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在台灣吃蟹腳習慣用專用的器具掏肉,但是這邊並沒有提供這樣的器皿,只能徒手!當然肉都是很肥美大塊,而且殼都被敲過也很好撥開,但就是任性的想要那個專用的工具!

Wafu Sala 70銖 

這就是多加點的沙拉!(忘記照相)不過加了胡麻醬跟豆腐的搭配,絕對不會出錯!


Chicken S 每串80銖


因為好奇是否有其他的料理,就順勢點了烤雞串還有烤豬肉串,結果讓整個用餐的情緒有點扣分,因為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吃,反而是烤的沒有特色,一切都靠醬料提味,但是醬料又很普通,只是一些甜甜、酸酸的口味,並不吸引人,讓這最後點來的食物有些毀了整個海鮮的完美。


Sakura 95銖


我點的氣泡水飲料,有很浪漫的名字叫做Sakura,下面是粉紅色的糖漿、果漿之類的,上面還放了一個小櫻桃,很適合這天的日本料理!




整體而言,這是一間有別於曼谷現有的海鮮餐廳,當然對於曾經拜訪過『上引水產』的客人來說,可能新鮮度不足,甚至覺得整體敢不若上引水產的厲害,但是在吃膩了泰國菜的情況之下,又想要有些新鮮感,那麼這一間餐廳會是很不錯的選擇!





交通:


圖片取自官方網站
搭乘BTSPhromPhong站下車,再轉搭計程車前往,車資約落在60銖左右,給你們參考一下。


營業時間:

1100-2300


結帳金額需包含10%服務費跟7%稅金


官方網站:





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