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

『 來曼谷住 』捷運 BTS PhloenChit 波冷集站 東方文華公寓 Oriental Residence


圖片取自網路


我必須先說我不是一個很懂得享受的人,也不是一個很挑惕的人,同時也不是一個會挑床、認床的人,所以這個心得文,我盡量以其他優點或是個人住宿的經驗作為分享,以利你們在選擇飯店時的參考依據。


圖片取自官方網站


作為國際品牌『文華酒店』的出手之作『Oriental Residence 東方文華公寓』,是一種在泰國很常見的經營模式,飯店提供住房管理的經驗,讓建築物能同時提供『住屋』以及『住房』的雙重需求。也就是說,在這個東方文華公寓裡面,有一棟較高的建物是作為販售的公寓,而較矮的建物,則是提供給外來房客住宿的需求,但皆同時享有文華酒店所提供的優質服務。


圖片取自官方網站


飯店位在曼谷蛋白中的蛋黃區:無線電路(Wireless Rode )上,這裡有著許多大使館,包括美國大使館、荷蘭大使館等,也有與之相抗衡的高級飯店,例如Indigo、大倉和久飯店等,同時也囊括了兩間高級百貨公司,分別是Central ChitlomCentral Embassy


圖片取自官方網站


就地理位置來說,東方文華公寓的地點算是好,但是比不上大倉和久的方便,因為距離捷運站還需要走約10分鐘的路程,就飯店這側也沒有便利商店跟超級市場,都必須要在過馬路的對側才能解決需求。

但為什麼還要選這間呢?


圖片取自官方網站


就一晚要價5000泰銖的飯店來說,東方文華公寓所能提供的服務遠超過你所付出的價值,就我的經驗來說啦!因為它提供所謂『公寓型飯店』,即便這類型的飯店在曼谷不算稀有,你也同樣能以2000多銖的價格入住,但比起地理位置跟飯店服務來說,我想東方文化公寓應該還是有它的價值所在。

東方文化公寓緊鄰荷蘭大使館,不過計程車司機有些知道,也些不了解,因此準備好一張地圖是你最佳的解決對策。這次我們不論是入住或是離開,都是以計程車代步,因此可以簡單的提供一些車資給你們參考。

從蘇旺納普機場,搭乘排班計程車前往市區,因為正值下班時間,因此到了市區之後塞了好一陣子,包括上高速公路的費用75銖跟機場計程車的額外加收50銖,總計約600銖抵達飯店。




進入大廳你就可以感受到他們保全之間的訊息聯通跟對你的服務了!怎麼說訊息聯通呢?當你進入外面的門口之後,保全會呼叫飯店內部的警衛,通知他有車子或是客人進入,因此他可以做好準備為你開門或是替你服務。當然不外乎是幫你提行李、開車門以及飯店們的服務,同時也會貼心的提醒你不要忘記檢查計程車內是否有東西遺留。


圖片取自官方網站

圖片取自官方網站


飯店大廳的左側是Claire Café,是房客用早餐的地方,同時也有對外營業;右側則是你Check in的地方,你可以坐下來好好瞭解一下你接下來幾天在這邊的生活大小事,以及你可以盡情發問,櫃檯的服務生英文能力都很好,也都很樂意替你服務(或許吧555)。




而在Check in櫃檯的左側,則是一處令人感到自在的休息區,讓等候的客人不會站在一旁被晾著,而是可以在此稍作休息,同時你的行李也會被服務生給收著,他會在稍後替你送上你住的房間裡。




在搭電梯之前,你可以偷看一下左手邊還有一個通道,那就是東方文華公寓住戶的出入口,與我們住飯店房客的通道是完全隔離的,提供他們半開放的隱私空間。客梯共有三台,來的速度都很快,而且飯店最讓我感到喜歡的一點,是處處都有屬於飯店的香氣,聞起來舒服又高級(假鬼假怪),然後也能隨處看見花盆擺飾,讓人心曠神怡!




這次我們住的是普通的房型,屬於尊享豪華特大房(Grand Deluxe King),室內格局是包含廚房、起居空間以及一張大床跟浴室的房型,當然他有另外一種受人推崇的單臥室套房(One Bedroom Suite),不僅有較大的洗手間,房間裡又隔了一個房間睡覺,讓生活起居空間跟廚房能與床區隔開來,更像自己的家。

這次住宿的過程中,因為遇到房間發出異味,提出反應之後,飯店的服務人員很快速的幫我們解決的這個問題,本來不想麻煩他們『立即』更換房間,但替我們服務的女服務生很積極的幫我們準備了另外一間更高樓層(19)的空房,並給我們半小時的時間稍作打包整理,再幫我們更換房間,過程令人感到舒服且貼心。

那來看一下房間吧~





一進房的右手邊是廚房,所有你需要的基本道具跟工具他幾乎都幫你準備好了,你能在這裡烹調,也能在這裡利用提供的腦麵包機或是微波爐,簡單的填飽肚子,很方便!很重要的是,打掃阿姨每天都會幫你整理這邊,有時候真的時間來不及遺留兩三個碗盤,阿姨都會幫我們洗好放回原處!






而進房的左手邊,則是起居跟餐桌!這裡通常就會淪落為放背包或是每天買完戰利品的空間,不過夠長的沙發,讓我回到飯店時也可以整個人躺在上面還綽綽有餘!





可調整的電視
窗外望出去的景色


接著就是睡覺的地方,旁邊整片的落地玻璃,望出去的是⋯⋯正在蓋房子的工地,還有大使館的綠地啦~床總共有提供一人兩個枕頭,一大一小,一個硬一點,一個軟一些,我是個睡覺什麼都不挑的人,也不認床,無法告訴你是否好睡,因為我就是一下就睡著了!不過唯一讓我覺得比較美中不足的,是電視機設計在床前面而不是與起居空間結合,雖然可以旋轉,但還是認為看電視有些麻煩(挑骨頭)。


圖片取自官方網站



這間浴室沒有另外一個房型大(因為也曾經住過),但麻雀雖不小,也五臟俱全!雙門設計的浴室,稍微彌補一下沒有之前大的心靈,一進去就是衣櫃跟置物的地方,包括行李跟鞋子、雜物等等,所有在這裡生活的雜物後來都被我丟在這一區。同時你也會發現飯店貼心的提供了雨傘以備你不時之需燙版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刻可以自己來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麻煩(ㄢ,以及熨斗和燙版讓你在需要漂亮的時刻可以自己來。




東方文華公寓提供了基本上你會需要的盥洗用具,牙刷、一條一天也用不完的牙膏、沐浴乳、洗髮精、潤膚乳⋯⋯等等,就沐浴乳來說,他就給不只一個,每天都會幫你更新,當然如果沒有用完也就別浪費或是不要打開,算是愛地球的一種表現!(但是牙刷的刷毛有點硬)

我是沒有什麼高級飯店的住房經驗,不知道什麼叫做『開床』的服務,但是在這裡,每天晚上回來之後你都會發現飯店會放上一張感謝的小紙條,還會幫你把房間的電視跟電燈打開,像我這種鄉巴佬,還以為是見鬼了!倒是這開床的服務,有時候還會有小禮物不知道為什麼,像我們就收了兩條泰國當地知名品牌的護手霜兩條過,都是30ml的!


游泳池,圖片取自官方網站

健身房,圖片取自官方網站



除了房間,東方文華公寓也有泳池跟健身房提供給房客做使用。兩個設施都集中在4樓,健身房必須要使用房卡才能進入。我們沒有使用游泳池,但是健身房在白天跑步的時候,還能望見窗外的城市景色,邊運動也能欣賞風景,很舒服的一個設計!

最後一天離開飯店前往機場的時候,因為是假日的早上,因此搭乘計程車前往並沒有塞車的狀況,不過有個小事情是我以前未曾想過的,原來請飯店較季呈之後,計程車進到飯店大門等你,就已經開始跳錶了!這趟從市區前往蘇旺納普機場的車資,包括高速公路的過路費75銖,總計約400銖不到。


圖片取自官方網站



住在這裡的過程中,還有一件事情令我感到貼心跟印象深刻!有一天我們要往倫比尼公園的方向去,需要到對街搭計程車,而我又是那種不愛被服務的人,覺得自己會說泰文也熟悉附近的位置,因此沒有請飯店幫忙叫計程車,而是自己到對街去搭乘。正當要過馬路的時候,被大門口的警衛發現,他向前詢問我們要前往哪裡,並熱心地替我們開了路,總共四個線道,將我們平安送到對街之後並幫我們叫車,直到我們上車後他才會到他的工作崗位,真的是很令人感到意外的貼心、細心服務。



官方網站




歡迎加入我的紛絲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