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

『 曼谷出走之大城 Ayutthaya 』72小時大城之旅,你不能錯過的咖啡廳、小吃、民宿跟交通遊玩攻略!




大城,一個充滿歷史跟魅力的城市(或是泰文所稱的『府』),距離曼谷約70公里遠的一個地方,這次特別安排了三天兩夜的行程。接下來想要分享的是我在這三天兩夜裡面的一些小攻略。

交通:


曼谷往大城 − Mini Van




從曼谷到大城的這段路,我選擇搭乘Mini Van的方式前往。其實一開始想要搭的是客運,所以捨棄常見的勝利紀念碑站,是直接前往位在BTS MoChit附近的轉運站,搭乘BTSMoChit下車,從2號出口出來之後,順著車流的反方向走,會發現你做手邊有一個叉口,部分公車會轉進叉口繼續開,前方就有一個站牌了!搭136138145517等公車,都可以到轉運站,上車前跟收錢的大哥大姐詢問一下已確認!那天我是搭138號,底站就是目的地了。


轉運站的諮詢服務台
購買Mini Van的18號櫃檯


重點來了!現在在MoChit的轉運站,沒有客運前往大城了!一律是Mini Van的方式,害我還跑了這麼一趟(哭)。所以買了車票之後,就是等發車了!一張前往大城的車票,約莫60銖左右,車程約是2小時,途中這台Mini Van像是公車一樣,到了幾個定點都會有人上下車,司機也會知道你是外國人,到了大城後會告知下車!

我在過了昭披耶河後的大橋後就被叫下車了,根據司機的說法,他不會往舊城區裡面開,所以這是最近的下車點了!但如果你是住在舊城區,或是要前往舊城區裡面的遊客,其實不需要直接搭乘全家旁邊的嘟嘟車,總覺得有官商勾結(因為我一下車,車內的司機就有說就這一個人、外國人)。不怕走的話,其實看著地圖,舊城區散步過去約莫20分鐘就到了,想要租腳踏車、機車或是民宿,大概都在附近了。

大城往曼谷 − 火車




離開大城的方式,則是選擇火車。大城的火車站在過了昭披耶河的另外一側,因此在沒有了交通工具的情況之下,是叫了一台雙條車前往,三個人合計120銖。有興趣搭乘火車的人可以先上網,或是詢問民宿、租車的店家,火車發車的時刻表,已做好行程的規劃。




這次搭乘往曼谷的火車,一張票價是20銖,車程是90分鐘左右,火車沒有誤點,也沒有晚抵達曼谷,一切都在表訂時間之內!我知道有些人會介紹搭曼谷火車要嘗試做一下不同的車廂,但是對許多泰國人而言,火車是一個便宜的大眾運輸工具,三等車廂沒有冷氣的其他艙等,說起來真的不是太便宜,所以我也沒有多詢問有冷氣的座位等等,就直接買最便宜的車票回曼谷了!

遊大城 - 腳踏車、遊船


想表示跟我相處的腳踏車,右下角那位


在大城移動,你可以走路(瘋子)、騎腳踏車(有吃藥的瘋子)、騎摩托車(正常人),或是包嘟嘟車(有錢人)甚至是計程車(天龍國人)等等!因為我是沒有駕照的正常人,所以只能選擇當一下有吃藥的瘋子,騎著腳踏車遊走在大城。一天租車的費用是50銖,我是請民宿的服務人員當我租借,因為當天民宿的腳踏車都租光了!

至於租摩托車是否需要出示駕照?依照我之前的經驗,是不太需要的!但需要你出示護照,這點可能要特別注意一下,順便也要注意這裡的駕駛方向跟台灣相反。(亦或者是不用出示國際駕照,但有個台灣的駕照給他看一下也行)




除了腳踏車,別忘了大城的舊城區是被昭披耶河環繞的古城,所以坐船遊大成也是一個很棒的經驗,特別是在腳踏車騎久了之後屁股很痛!對這個形成有興趣的你,可以詢問你租車或是住宿的店家,因為我第一次來大城的時候,租腳踏車的老闆就有跟我建議這個行程。




遊船的行程約莫是下午1600開始,大家到會合的地點集合,人數如果有達到目標,則是一個人400銖,如果過少則會視情況加收費用。整個遊船的時間約莫是2小時,當中包含三個著名的景點,包括柴瓦塔納蘭寺、帕楠稱寺等,不過這次雨季拜訪大城,難免被下雨打擾,所以遊船的行程並沒有全部都參觀,最後是以一種逃難的方式行走在昭披耶河,也是一個奇特的經驗。

景點:




其實大城有好多景點,但我這次不是為了跑這些景點而來的,是我了想要享受這裡的步調而來的(謎之音:繼續喝咖啡),所以只跑了一個最喜歡的、也比較能講的一間廟:崖差蒙空寺( Wat Yai Chai Mongkhol )






這間廟在過了昭披耶河的對岸,但是因為蔡依林曾經在這裡拍攝『騎士精神』的MV,所以對這間印象深刻,而對於無法理解每間廟的裡使得我們來說,這間看起來會比較有共鳴,而且兩座大佛優雅的坐在石階上,讓你在這裡也不由自主的緩和了自己的步調跟情緒!

其他像是樹中佛、跟搭船會經過的瓦塔納蘭寺等,其實若沒有先做功課或是請導遊,也是有看沒有懂!不過真的都是大城相當重要的歷史古蹟~


食物:


來到大城有三個東西你一定要吃:大蝦、粿條跟糖絲春捲。當中我有吃了粿條跟糖絲春捲,至於大些則是在路邊吃了蝦子料理而非大蝦。





這間粿條是我問民宿的老闆他們跟我介紹的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『最好吃』,但是吃飯時間一到高朋滿座的模樣,不用吃就覺得很期待了!他在哪裡?在我住的民宿外面小七再往下走,如果你沒住這間民宿,就去找這間民宿當地標吧。


示意圖(非購買自大城)


至於糖絲春捲為什麼一定要來大城吃呢?民宿的女孩兒跟我說因為這裡的餅皮比較好吃!我問跟我住在宿舍的泰國人為什麼要特別買某一間的糖絲春捲(靠近Sala Ayutthaya),她說因為他們的糖絲有加了類似黑糖的原料,糖絲的部分口感很特別!而我吃了之後只覺得⋯⋯就是糖絲春捲啊!不過既然是盲從的聽大家推薦,就姑且買一包來吃吧~

住宿:Stockholm Hostel Ayutthaya





拍照喝酒好去處:Sala Ayutthaya




咖啡廳:Baan Kao Nhom




加碼推薦: the Summer House Ayutthaya

 



我必須要先說,沒寫這間咖啡廳的理由純粹是因為他距離舊城區真的太遠,所以放在這篇攻略裡面提供給大家一個參考,如果真的有興趣再把它加到自己的清單裡面吧! 



來這間咖啡廳的時候我已經沒有交通工具了,所以我在民宿附近的摩托車出租站叫了一台前往,單趟的費用是50銖,正當我還在煩惱怎麼回舊城區的時候,司機就問我等下是否需要他來接我?當然好啊!所以來回的車資我付120銖。 



比起Baan Kao Nhom以販售泰式傳統點心為賣點,這間就偏向大眾化的咖啡廳,不過因為緊鄰昭披耶河的關係,能夠在戶外座位享受河景跟自然的景色,也是一般咖啡廳所沒有的風景囉~ 

改良式的『糖絲春捲』

巧克力

店員推薦的點心,口感有點類似Cream


所有點的餐點裡面,就屬這個改良式的『糖絲春捲』最好吃,只有三個根本不夠!他不是用軟的餅皮作為夾層,而是用像是脆餅口感的食材作為夾層,搭配糖絲跟些許粉嫩色系的、看起來像是巧克力的東西做為裝飾,好吃又好拍!





曼谷,日常
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