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

『 曼谷出走之大城 Ayutthaya 』微笑迎接你的文青宿舍 Stockhome Hostel Ayutthaya

照片取自官方網站


很多人來大城都是一天來回的行程,很少有想要過夜的念頭,其實我也很難告訴你有什麼值得你來大城過夜的理由,但是為了更愜意的享受這裡的寧靜與歷史,其實選擇住上一個晚上真的是很棒的體驗!你會發現泰國人也會來這裡玩上兩天一夜,或是許多老外背包客會住上幾晚,接著往其他城市移動。




既然要住,當然要在有限的預算找一間有趣的飯店來住,所以就找到了這間最近泰國旅遊部落格也很推薦的民宿『 Stockhome Hostel Ayuttaya 』。


照片取自官方網站


在大城最方便的舊城區,Stockhome有著讓人覺得方便的絕佳地理位置,不管你會不會騎車,就算是靠腳踏車,要去各個地方都覺得便利!然後走到馬路口右轉就有一間好朋友小七,再往下走就有一間民宿推薦的麵攤,一定要去吃!而在小七的旁邊,則是摩托車的發車地點,如果沒有交通工具的時候,可以來這裡搭車!





一到了宿舍,一樓迎接你的就是兩個草帽跟一個吊床合成的微笑,是不是可愛極了!當然還有正在抽水煙的店員(誤)!遇到了兩個男生跟一個女生,其實都很熱情,特別是女生的接待人員,買了一份當地的名產順便跟我分享,感覺這就是民宿親切的地方!


圖片取自官方網站


民宿提供了一間雙人房的房間,包含衛浴空間都在自己的房型裡。不過這間因為只有一間,所以很熱門之外,價錢也相對高一些,大約1000銖左右,本來想訂這間的,但是出發的時間剛好沒有空房,才換成混宿房型。


圖片取自官方網站


混宿包含12人的男女混宿,以及6人的男女混宿兩種房型,價錢其實都是差不多的,一晚大約300銖上下。雖然是只有一床,但是我也看到有好朋友兩人睡一張床的狀況,當然是因為當天房間床位都滿了,又想要住這間熱門的民宿所致!




我自己是睡六人混宿的下舖,這是我第一次睡這種混宿的經驗,所以無從比較跟其他類似民宿的設備,但是該有的都有,包括一張小毯子、枕頭、自己的頭燈還有一個插座!房間也提供冷氣,只是在門口有寫清楚冷氣開放的時間,還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,整體而言算是相當不錯!


圖片取自官方網站


跟一般青年旅社的形式應該都是相同的,衛浴設備都是共用的,Stockhome Hostel 把他設計在外面,每一層樓有兩間衛浴設備,裡面也有提供沐浴乳跟洗髮精,唯獨沒有提供牙膏牙刷,至於『浴巾』的部分,可以向樓下櫃檯付100銖的押金借一條,到退房的時候記得歸還即可,櫃檯會在退回100銖的押金。




民宿的一樓跟二樓是公共空間,一樓有一張大桌子,早上是大家吃早餐的地方,只是我兩天都睡到自然醒,也有咖啡廳行程要跑,所以沒有對民宿提供的早餐感興趣,就無法提供心得。


圖片取自官方網站

而二樓則是有一區沙發區跟一小區在一樓挑高夾層的休憩區,這裡有電視,你可以在這裡看電視跟朋友聊天,也可以在一樓門口跟來自世界各地的室友談天說地,一邊抽著香菸,一邊喝著啤酒!果然是青年旅社才會有的體驗啊~




除了民宿的使用經驗,關於你在大城遇到的相關問題,都可以詢問櫃檯的人員,他們都很樂意幫你解決!像我就問他們有推薦的『粿條』店嗎?或是跟他們租用腳踏車!腳踏車出租的費用,是一天50銖,民宿也有提供免費的地圖可以使用,在出發之前不妨先請他們幫你介紹一下該去的地方,了解了相關地理位置後再行出發!此外,民宿也有『搭船遊大城』跟『嘟嘟車三小時』的服務,搭船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從民宿出發,費用基本上是一人200銖,但若是當天參與的旅客太少,可能會有所調整!(我忘記嘟嘟車多少錢了)




總而言之,是一個很棒的經驗!就如同民宿櫃檯的上方所寫的:當你來的時候,像是一位客人;當你離去的時候,卻是一位朋友~希望你們都能來大城住上一晚,認真的體驗一下這裡的步調與氛圍,除了白天的炙熱之外!


官方網站:

飯店地圖:



曼谷,日常
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