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

『 搭著捷運喝咖啡 』曼谷BTS Ekkamai 伊卡邁捷運站 尋找記憶中的那份茶葉香: 和 ピース Peace - Oriental Teahouse




在你的記憶裡面,是誰在品著茶香呢?對我而言,喝茶是父親跟母親在茶餘飯後的娛樂,總會看著父親沖泡著一壺茶,跟母親一同分享,雖然不是品茗專家,但是這活動始終我不會加入。

對 和 ピース Peace - Oriental Teahouse 的老闆亦同!喝茶這件事情,是在他記憶裡面父親的活動,總會在一早悠閒的泡著一壺茶享受時光,但是在這個充斥喝咖啡的年代,能否試著重拾年輕人對於品茗的興趣?






老闆便秉持著這樣的想法,試著以新穎的觀念顛覆我們對於喝茶這件事情的古板印象,用附有『禪』意的裝潢設計,將店內空間呈現出一種平和的寧靜感,運用大量木質調的傢俱跟清水模的牆面,並同時留有大量空間跟鏡面還有玻璃,讓室內的光線可以充足,也讓人能夠有舒服的空間可以活動。





此外,老闆也提供了多種的茶葉供客人做選擇,包括東方美人、金萱茶、菊花茶以及煎茶等約莫10種的茶葉供客人選擇,也提供回沖的服務!店家也很貼心的會替你介紹茶葉的口感,並讓你試聞茶葉原來的香氣(像是smith & hsu那樣),再下決定也不遲!

為了提供最好的品質,老闆表示,每種茶葉都會尋找最佳的原產地來提供給客人,老闆也曾經來台灣自助行的時候,親自拜訪阿里山的茶葉,真的是很用心!當然這樣的服務也反映在產品的售價上面,店裡面除了提供飲品之外,也有茶葉的販售,老闆自豪地表示,曼谷除了中國城有可能有茶葉、茶品的販售外,就屬他這邊是最上等的產品了!




第一次來拜訪這裡的時候,點了Mocha Latte(฿280),店家先準備了一份半成品到你面前,然後拿出茶筅(攪拌抹茶的專業器具),將抹茶攪拌至起泡為止,而且還提醒我如果靜置許久,記得稍微搖晃一下杯子後再飲用。





因為我有好奇詢問是否有甜點,店員就告訴我,只有五六日才有提供,因為原物料來自日本,能生產的數量也不多,因此限定在五六日才有提供。所以我第二次拜訪的時候,當然就選在有點心的日子,吃了一個櫻花麻糬(฿95),麻糬裡面加的是紅豆的餡料,連同外面的葉子是可以一同食用的,口感說不上來,咀嚼久了會有葉子的澀感,但是透過葉子的味道去中和紅豆的甜味,還算是很搭配的!

當然店家平常日都還是有提供冰淇淋做販售,包括煎茶跟抹茶口味,以球計價,無法在假日拜訪的朋友不妨也可以點來享用一下吧!



當然,二次拜訪就點了杯不同的飲品,不過不愛喝熱飲的我,還是選擇Hojicha Latte(฿180)。雖然沒有假鬼假怪的桌邊服務,但是我個人是滿愛煎茶中有點炭培的味道,搭配那天一起吃的麻糬,真的不錯!就算是他單獨飲用,也別有風味!




(小結)
個人其實滿喜歡這間以茶為主題的店,不僅是店裡面的飲品表現不俗,最重要的是他提供了很美好的用餐空間,位在二樓的座位,可以讓你安靜的發呆、看書一整個下午,而在一樓的塌塌米座位,則能讓你看著熙來攘往的街道,或是店員泡茶專心的神情,整個環境就是成功的詮釋了『禪』意的舒適感,慢步調的步伐也有著泰國人天生獨有的享受基因。

倒是要來大聲聊天的話,可能就有點不好意思了!因為店裡的環境真的太優雅~



交通:

搭乘BTS到Ekkamai下車之後,從『2』號出口方向出來
轉進右手邊的Sukhumvit 63巷,步行約8到10分鐘
過了soi 4之後,會出現在你的右手邊
可以用左手邊Bangkok Business Center當作你的標的物
店面就在他的對面


營業時間:

週日_週四:1200 − 2030
週五_週六:1200 − 2300


提供WiFi及插座


所有售價皆包含服務費,但需額外酌收7%稅金


官方網站:




歡迎加入我的臉書,一起愛上泰國吧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