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

『 泰國曼谷旅遊自助兩三事 』換泰銖?這樣換就對了!

出國在外,換錢這件事情最是重要!能夠用好一點的匯率換到多一點的錢,在物價相對便宜的泰國來說,是超級重要的事情!因此這篇就要來教大家:如何(在曼谷)正確換匯率!

問題1:用台幣換好還是用美金換好呢?



當然是用『新台幣』啊~

美金是屬於強勢貨幣,你當然可以帶在身上以便不時之需,但是來泰國玩,不到緊要關頭不需要用美金出手,在泰國用新台幣換錢,就可以讓你荷包滿滿了!

(謎之音:雖然用美金換好,但是當中的匯差如果也算進去,怎樣也不划算,況且美金走到哪裡都方便,所以還是收著為妙)


問題2:大家都說要去泰國換,可是我都沒泰銖該怎麼辦?



沒錯,換泰銖就是要來泰國再換,但是沒有泰銖在身上,你下了飛機要怎麼活啊?所以我的建議是,至多先換3000台幣即可。

基本上你下了飛機,會要用到泰銖的時候並不多,第一就是在機場辦好手機sim卡,第二就是到市區的交通,如果是機場快線只要45銖,而計程車的話就抓600銖左右,再來就是到換錢所前的吃喝,因此換3000台幣我認為以一個小資族來說是一個極限(我自己通常是換1000台幣,因為我都坐機場快線)。


問題3:那在台灣換泰銖一定要去盤谷銀行嗎?



當然不是,目前台灣提供泰銖換匯的包括台灣銀行、兆豐銀行等,不刻意一一列出是因為(我也不敢保證)以3000元台幣的換法,如果是在台北辦理泰國簽證的朋友,可以就近去盤谷銀行辦理,而外縣市或是請代辦的朋友,其實到了機場再換泰銖其實也差不了多少,因此不是一定要到盤谷銀行,只是相較之下,那裡兌換泰銖的匯率其實不會太差!


問題4:如果我下飛機已經很晚了,還能換嗎?



當然,你下了飛機抵達曼谷(以蘇旺納普機場為主),要再進到市區,換錢所幾乎也都打烊了,因此你除了要將這點納入考慮,多換一些泰銖以便你到次日(工作日)再換泰銖也無虞之外,蘇旺納普機場當然也有提供簡便的換錢所,供旅人在抵達曼谷時可以換錢,唯一要注意的是機場換錢所的營業時間。


問題5:如果我到曼谷是假日呢,該怎麼辦?



如果遇到假日其實也不用擔心,大家都推薦的換錢所Super Rich(Central World水門市場的總部)即便是週日仍是有營業(0900~1900,但營業時間的作業內容有差,請參考官方網站的說明,基本上換泰銖沒有影響),只是匯率不會像平常那麼好,甚至不會比最近在機場新開的換錢所好,因此你可以在出發之前先用網路簡單的查詢,然後衡量你所要待的時間以及所要換的總金額,再決定你要在機場換多少?然後在工作日去Super Rich(或其他市區換錢所)換多少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每年潑水節是旅客前往泰國最頻繁的時間,而此時普通的換錢所通常都是休息,因此有開的話匯率也是極差無比,所以出發之前一定要去官網看一下營業時間,不然就只能在台灣換好泰銖了!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說了這麼多,接下來就要告訴大家換錢所的所在地囉~


這是最為人熟知的換錢所了!最好的匯率就是在Central World 水門市場那邊,特別是綠色的Super Rich。現在這兩間都有提供ios及Android系統的用戶即時匯率的app,大家就可以在家裡翹腳看匯率,不用緊張了。

此外,橘色的Super Rich現在也在幾個熱門景點提供換錢的服務,但是匯率沒有水門市場、以及Silom(靠近BTS Chong Nonsi)的匯率好,大家在下手之前記得考慮一下時間、車資等,是否划算,不然就近處理也是一個選擇。


這間位在BTS NaNa站,就在捷運站出口處,算是地理位置方便。但要提醒,此區晚上是屬於紅燈區,如果是女生或是換比較大筆的金額,還是要注意一下自身安全。


這間換錢所的優點除了匯率跟Super Rich有競爭力外,他的位置也是相當方便!在BTS National Stadium,就是在我們常逛街的Siam Paragon、Siam Center附近,走路過去約10分鐘左右,唯一的缺點是假日休假!別撲空了~


這間是在機場的換錢所,別小看它!他的匯率在假日的時候,是很有競爭力的!如果你在機場想要換錢,可以選擇這間。他的位置在要前往機場快線的路線上,在你要購買機場快線的車票機器後面那區,有開闢了一塊換錢所(不太像是一般取行李的銀行換錢所),大家可以在此區相互比較之後再行動作,比較不會吃虧。

貼心的提醒,如果你是假日抵達曼谷,其實這間的匯率比起市區橘色的Super Rich(水門市場)要來得好,以我的經驗是1:1.09跟1:1.08,而且剛好就在你要搭車進市區的動線上,何樂而不為?



說了這麼多,只是希望大家在泰國可以用有限的新台幣,換到有限的泰銖跟無限的開心。同時要提醒各位,出發之前不僅要先了解自己總共要換多少台幣?飯店到換錢所的時間及距離是否值得你跑這一趟?以及何時(包括星期及時間)抵達曼谷,要用怎樣的方法比較好?都要列入你出手換錢時的考慮喔!


最後,在提醒一下:這裡所提供的資訊是以『曼谷』、『蘇旺納普』機場為主,泰國其他地區以及曼谷廉航機場廊曼不包含在此資訊之內;此外,算來算去永遠算不完,因此提供的資訊不保證一定會換到最佳的匯率,只是將資訊都提供給大家,讓大家可以有更充分的資源可以考慮,僅供大家參考囉~




也歡迎你加入我的粉絲團,裡面有我現在在泰國生活的分享,希望你也會愛上泰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