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

『 泰國曼谷旅遊自助兩三事 』第一次自己辦泰簽就上手。

想要來泰國感受當地人的熱情嗎?不過首要的事情就是要先『辦泰簽』!

擁有泰國旅遊簽證有兩種方式,第一種就是在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理,第二種則是到泰國機場辦理落地簽,這裡要教大家的是在台灣辦理旅遊簽證,但也簡單說明一下落地簽的注意事項。

落地簽

一定要注意的是,落地簽只能在泰國境內停留15天,並且要有回程機票的相關證明,佐證你入境的時間在規定之內,如此你才能成功辦理落地簽。

落地簽不用什麼事前準備,頂多就是你可以先將符合護照尺寸的大頭照準備好,以及備妥落地簽所需要的費用即可。

下了飛機,沿著指標到申辦論地簽的地方,填寫好表格(在此提醒各位,因為是自助行的關係,因此可以先將住宿地點的住址儲存在手機裡面,方便填寫入境表格以及相關文件所需要此資訊的時候),就是耐心排隊等候辦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言歸正傳:泰國旅遊簽證

在出發去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之前,有些東西你要先準備好,才可以加快速度(以及辦理泰簽上手)
1、符合護照規格的大頭照1張
2、身分證正反兩面影印
3、列印好辦理表格,並在家裡先填寫完畢
4、一本效期超過6個月的護照


接著你要確認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是否有上班,因為他們除了配合台灣政府的國定假日之外,亦會按照泰國當地的假期放假。因此為了避免撲空,出發之前一定要再三確認辦事處是否有上班!


搭乘捷運的話,可以在中和新蘆線的行天宮站下車,由一號出口直走,會出現在你的右手邊,地址是:松江路168號12樓。搭乘電梯到12樓辦理泰國旅遊簽證。

值得注意的是,辦理簽證的事務分成早上0900~1130受理簽證申辦,當日下午(或辦理後的同一個時間)1600~1700取件,都是欲時不候,而且每次都大排長龍,因此不用特別趕在一大早就來,抓一個1100左右抵達就好,至多辦理45分鐘,就可以去附近吃午餐喝咖啡休息一下,等下午取件。

在此不負責任的分享一下附近的咖啡廳,讓有閒的你可以不用跑太遠在附近等取件即可。

最後貼心的小提醒:泰國觀光簽證是屬於單次簽證(現在也有多次入境觀光簽證可供辦理),在辦理好之後的90天之內有效,並於抵達泰國後算起60天之內必須離境,可千萬不要搞錯了!

希望以上的資訊對你第一次辦泰國觀光簽證能有所幫助,如果有問題都歡迎留言發問喔!

也歡迎你加入我的粉絲團,裡面有我現在在泰國生活的分享~希望你也很愛泰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