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

『 曼谷出走之 Ayuthaya 』坐擁 Putthai 沙旺寺美景的五星級飯店 Sala Ayutthaya


圖片取自官方網站


來大城,除了看看古蹟,繼續來當文青喝咖啡之外,『值得去拍照』這個行程也是泰國人所追求的一件事情。所以當有一個行程值得拍照,他可能就只是站在攝影師角度來說,或是業餘玩家而言,值得去取景、去幫女朋友拍照、去拍別人,然後回來可以打卡說『我去過了』,或是幫自己再換上一張臉書大頭照罷了!接下來要介紹的一個景點及是如此~


圖片取自官方網站


如果你曾經在曼谷的Sala Rathanakhosin坐擁鄭王廟的美景夕陽的話,那大城的Sala Ayuthaya 也是你不能錯過的值得來拍照的景點!




大城的Sala 緊鄰著昭披耶河,而自古以來,河水總是孕育歷史的絕佳位置,因此在Sala Ayuthaya 飯店的正對面,就緊鄰著一座充滿歷史的 Putthai 沙旺寺,讓來這裡入住或是用餐的旅客,能擁有有別於一般傳統的飯店,就像是他在曼谷坐擁鄭王廟景色那般,這裡一樣讓你擁有!

不過這趟來大城沒有這麼高的預算入住這間酒店,但是可以進來他的餐廳,用一杯飲料的錢收買整個美景,從夕陽看到日落,就覺得好滿足。


圖片取自官方網站


根據網路上的資料,這間飯店是由來自曼谷的建築師事務所中的兩位設計師所主導,我喜歡他利用紅磚瓦所砌成的長廊,這讓這個新的建築物在眾多古蹟環伺的大城,顯得更為融合。而這些蜿蜒曲折的設計,也同時成為了在這裡住戶的一種隱密的保護,確保他們的隱私。





飯店一進來就能看到左手邊有一處不大的展廳,展示著幾幅作品,讓人覺得心曠神怡!而這幾幅作品看了一下前方的介紹,是有在販售的。







接著推開玻璃門,映入眼簾的就是每個來這裡的人都會拿出相機拍照取景的地方,這個用磚瓦砌成的高聳牆面,不僅有弧度,也有稜有角,高聳入天的模樣,抬起頭來看跟天空呈現了有趣的切割畫面。




而隱藏在這後面的,就是房客的住房空間,其實是有些半開方式的,因為你大膽一點探頭進去,還是一窺究竟,甚至還能拍上幾張照片!但是我很有禮貌,沒有『擅闖民宅』。


圖片取自官方網站


餐廳的部分就是你可以欣賞河畔美景的地方,有室內跟室外兩個座位區,室內的話是看不到什麼景色的,但室外的話又還有在更下去一層、更靠近昭披耶河的座位,包含兩層的戶外空間,有靠河景的雙人座位、有適合一家四口到六口的大桌子,也有比較靠近室內空間的沙發座。





坐在位子上,看著夕陽漸漸西下,美麗的沙旺寺也隨著陽光與燈光倒映在河面上,這時候哪管得著什麼沙旺寺的歷史(自己上網找),享受美景跟休息都來不及了~





順手點了兩球冰淇淋消消暑,還喝了一杯果汁休息一下,其實是出自於台灣人的『不好意思』。怎麼說呢?想進來拍照其實不用一定要來餐廳消費,特別是在長廊取景的地點根本還不到餐廳,基本上長眼一點,不要礙到房客的作息,不至於被趕走因為真的太多人在這邊照相;而若是想要取對面沙旺寺的景色,告知服務生即可,因為我就看到有一對泰國情侶純拍照就離開了!




整體來說,Sala目前拜訪過其出手的作品,都沒有令人失望!不論是要來住宿(評價也高)、要來吃飯或是來純粹拍照取景,都是還大城的另一項很棒的選擇,一個有別於你過去來過大城的模樣!






 官方網站:





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